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思政铸魂】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2月28日清晨,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早上7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整齐肃立,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智能控制学院2032班刘楠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新学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

党委副书记文云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扎扎实实努力学习。二是踏踏实实投身实践。三是实实在在修炼品德。最后,他寄语广大学子在新学期里,铆足“上山虎”的拼劲、“开山虎”的闯劲和“镇山虎”的韧劲,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状态、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按照学院安排,“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于2月27日晚全面进行。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深入包抓班级与班主任一道围绕疫情防控、“四史”学习、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内容给大家作讲解、教方法、提要求、再叮咛,使同学们在返校之初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和满满的希望之意。

每学期伊始的“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是学院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思政课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环节。

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摄影:辛丰军(学生记者)

任娟(学生记者)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