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学校组织收看“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5月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以视频会议方式设分会场集中收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招就处、学生处、质量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技师学院工作部主任等集中收看了宣讲大会,其他教职员工通过手机微信直播方式收看。

宣讲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作了讲话,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作了《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的工作思考》、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作了《<职业教育法>修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考》等报告。

宣讲大会对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与意义解读、修订策略,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依法执教、依法办学、促进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以及技能型社会与职业教育改革展望等方面作了深入的报告,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新要求和全面准确理解新职业教育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下一步,学校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聚焦修订的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注重突出学习宣传实效,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法的贯彻实施,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大力提升我校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适应性,积极推动全国、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