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疫散终有时 春暖花自开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随着本轮疫情形势的发展,原本喧闹的校园又一次“静”了下来,驻守在校内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保卫及后勤工作人员却要为守护住这份安静而“动”起来。

领导关怀】自311日天水市发生本土疫情以来,学院党委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针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结合属地管理最新要求及近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分析研判了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事项,并就下一步教育教学、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大门管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1_副本.jpg

全员行动31418时起,学院实行校园全面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校园内外人员流动,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火墙”。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员工不跨校区流动;外卖、快递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党员领导干部驻守党员先锋模范岗;师生党员和志愿者用言语和行动提醒师生遵守防控规定;广大师生“云端”相见;校内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向全院师生及教职员工发出“文明防疫 你我同行”倡议书,推送“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和“ 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食堂餐厅就餐实行错时错峰,鼓励实行配餐制。同时延长供餐时间,提供多种外带餐食……

1_副本.jpg

线上教学】为确保疫情期间教育教学正常开展,314日,各教学单位快速响应、多方联动,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各任课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工作,做到进度不误、内容不减、标准不降,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目前,学院现有课程1112门,实际开设线上课程 1112 门,开课率达100 %,各平台中累计线上教学班级152 个,教学班次3153,建课教师282人,线上教学教师348人,超星一平三端平台在线参加学习课程的学生数达231287人次。

1_副本.jpg

战“疫”先锋】年轻的辅导员李婷老师克服众多困难,创新工作方法,“键对键”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点带面”第一时间落实工作任务,“心连心”第一时间给予信息反馈,努力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员”、疫情隐患“排查员”、学生诉求“辅导员”。

智能控制学院共青团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吴相民同学在学院餐厅,与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餐前洗手消毒、单向进出、严格遵守“一米线”排队取餐、迅速离开、减少逗留,营造了健康有序的用餐环境。

思政课教师杨云旦就疫情期间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与同学们开展了如火如荼的讨论,让战“疫”成为学子最动情的课程思政。

心理咨询老师围绕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态开展线上关怀心理疏导……还有更多的教师向他们也一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1_副本.jpg

课余生活】春天不减肥,夏天徒悲伤。为了缓解疲劳,增强身心健康,封校期间,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运动休闲计划。时而抚琴一首、愉悦身心,时而一展歌喉、抒发心情,时而展现舞姿、放松自己;时而促膝交流,分享心得;时而跑步运动、强身健体。一扫疫情的阴霾,让宁静的校园充满青春活力。

1_副本.jpg

………

在守望相助的重要时刻

我们看到

病毒无法战胜的

是全院师生的互相关爱

是齐心抗疫的积极配合

………

我们每个人的默默坚守

都是对学院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

我们坚信

疫散终有时

春暖花自开


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