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将于17日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20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将于17日举行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将于9月17日在津举办,天津市教育两委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提高师生覆盖面、受众率、辐射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校园日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天津市教育两委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全国主题活动,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天津将积极组织高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宣传周期间,天津市教育两委将配合举办好网络素养教育主题分论坛活动。围绕“提升网络素养 共享网络文明”的主题,通过主题发言、好网民经典故事分享、情景剧表演等多种形式,研讨并分享好网民培育经验,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做深做实。

  为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天津市教育两委将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不断强化主题宣传教育。宣传周期间,将在学校宿舍、食堂、教学楼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网络安全签名活动。同时,鼓励相关高校结合校园师生防诈骗、防校园贷等工作实际,制作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展板,以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目的,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同时,以“天津教育”政务微博、“津门教育”微信公众账号为引领,组织发挥教育新媒体联盟以及校园各级各类新媒体的网络宣传优势作用,在宣传周期间设立网络安全宣传专题页面或栏目,推送宣传周新闻信息和网络安全知识,搜集并整理校园网络安全相关案例,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网络素养。

  宣传周期间,本市各高校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高校将邀请校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个人及重要数据保护、电信诈骗、网络暴力、网络法律维权等内容,在“校园日”当天举办“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面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校园日当天上午,天津大学还将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专场活动,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邀请网络安全专家、校园网络大V及师生进行现场访谈,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宣讲,演出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高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校园日当天下午,梅江会议中心将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论坛。论坛将直面网络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分享当下高效、先进的网络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探讨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思路,加快院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及相关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