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红马甲”真情服务学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近日,2020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赛点的赛项正如火如荼进行。同样,在出入校园测温处、比赛场上、定点服务岗位、餐厅等地也能看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不停地来回穿梭着,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引导,接待着来自全省各市州参赛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他们就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赵成帅说,我很开心能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我逐渐学会和不同的人沟通,性子也更开朗了。记得有一位来自平凉的选手,因为临近开赛,还没有找到赛场,又提着比较重的工具,一路小跑喘着粗气,我主动接过工具箱,带他抄近道,终于按时到达了赛场。比赛结束后,他到服务岗前送我矿泉水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做这件事的意义。我为能够加入这样一个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集体而深感荣幸。

志愿者孙俪琴说,能够参加这次大赛的志愿服务,我非常开心。虽然我只负责参赛选手引导工作,但每次将参赛选手准确及时地带到赛场,看到他们能够顺利参加比赛,拿到理想的成绩,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高兴。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传递给别人的却是机电学子们阳光向上的“正能量”。今后,我也会主动帮助同学、在公交车上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让“爱”一直传递下去。

志愿者后亚伟说,我的工作是负责给赛场送餐,虽然工作简单,但能看到他们吃到可口的饭菜,由衷的说菜真香的时候,我瞬间感到做这件事的意义很重要,自己也非常开心。我们每个人做的事可能微不足道,但聚集起来,就是千钧之力。

志愿者李志辉说,在决定加入青年志愿者团队时,身边也有同学对我的做法并不理解,认为志愿服务既无聊又浪费时间。在亲自经历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后,我感受到虽然有辛苦,但更多的是收获。记得有一个参赛选手找不到参赛指南的下载地址,急匆匆的跑到志愿服务岗问询的时候,我随即放下手中盒饭,用我的手机指导他一步一步进行操作,最后终于下载成功。在听到一句感谢的话语时,我就觉得这个选择是对的。

据悉,参加本次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青年志愿者共有近百人,分别来自学院各系18、19级的学生,主要承担大赛参赛选手的问询答疑、带队指引、赛场服务、防控测温、餐饮保证等一系列工作。他们耐心细致的服务和热情周到的态度给参赛选手和领队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