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信息工程系 点击数: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一经发布,机电学院师生认真学习、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总结了百年历程中四个“伟大飞跃”,全面概括了新时代的发展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验。会议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给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郭建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不仅使我们要牢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也让我们更深刻明白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还要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理想信念。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张莲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使命,推动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文宏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也说明我们党具有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石国军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党教师  

生于80年代的我们,从提出“小康”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生长于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作为一员高职教师,我愿扎根于职教一线,为人师范,立德树人,为共和国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容康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又一次深刻领会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信息工程学院党员  张天虎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会作了说明。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比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 马秀娟 

在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积极以全会精神,在储备学识上发奋图强,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本领,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刘彩萍

中国共产党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兢兢业业业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倾尽所能为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 刘祥祥

1112日上午我们支部组织了大家一起来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观看后,我深觉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  蹇昊江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一心为民的政党,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奋战在职业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将这种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为职业教育事业坚守初心和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  董建民

我生于农村、长于农村,曾经作为帮扶队员亲身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西部农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  李忠山

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领会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伟大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奋力前行的坚强意志和非凡领导能力,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作为青年教师,紧跟党的步伐,提升自己的专业实力,希望为祖国教育事业献上一份微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 宋慧

我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强国”一词高频出现:文化强国、教高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强国。这些都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在这个紧要关头,为国家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是我们肩上应该扛起的责任,我们更应当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第十四个五年新的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  张若雨

20211112日早晨,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总结了百年来我党为人民幸福、国家强盛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我辈当牢记革命者为有今天的盛世所付出的代价,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 赵越


来源:信息学院

审核:刘永雄

编辑:殷曼彤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