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有” 好老师风采展示---李许军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电气工程系 点击数:

 

李许军,男,1981年3月出生,2005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助理,副教授。该同志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从事职业教育16年来,致力于职业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富有爱国奋斗精神和职教情怀,具备良好道德品德和职业操守。

1、锤炼思想、提高境界

高尚的思想品质,较强的业务能力和广博的知识是完成教学任务,做好教学工作的首要条件,教师职业道德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李许军老师为了搞好学校、班级的各项工作,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学生做到的自觉首先努力做到,用他自己认真、严谨的作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所教育的学生。

2、热心教书育人,教学水平精湛

李许军老师一直坚守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承担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对待教学严谨认真,严格把握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精心设计教案,善于探索新的教学手段,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同行和院督导部门的好评,在课程教学中引入实际工作项目,并利用业余时间给新生进行专业讲座,举办学术讲座,上公开课,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专业技能及就业辅导,历年在学校组织的教学质量考核中成绩优秀,得到了学院领导、专家和师生的一致好评。近五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学科竞赛荣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2007年至2021年多次承担国家、省、市学生技能大赛裁判,2018年,教学改革项目获得甘肃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3、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助力学科发展

在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做出了显着的贡献。积极参与了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完善,做好实训、实习与实训平台的建设工作。参与了多项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包括甘肃省双高校的申报与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申报、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申报和建设、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等一系列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为了给教师、学生提供一个在校内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和研究的平台,李许军申报并立项电气工程系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开放型创新工坊”建设,将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推向新起点。

4、科研能力较强,科研成果颇丰

李许军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科研成果突出。距今主持科研项目6项,包括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省级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天水市自然基金项目、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和科研项目;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共发表论文18篇,授权专利专利6项。2013年至2017年期间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天水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4项。

5、关爱学生,铸就师生情深

爱,是教育的根基;爱是教育的归宿。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关爱每一位学生。十六年的教学工作和8年的班主任工作,李许军老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从培养和建立新型师生平等关系入手,寻找学生心灵世界的窗口。他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他所带的班级学风良好,还被评为“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他是学生心目中的好班主任老师,2020年被学院评为优秀班主任。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时刻刻铭记“四有教师”标准,时时刻刻用“师表、师德、师能”鞭策自己。他也真正体会到了勤劳者的艰辛与快乐,他爱着伟大的教育事业,更爱可爱的孩子。他常说:“我选择了教育,一生无悔!我觉得我要静悟内心:占领看不见的领域,让学生的心在这里暖起来,手在这里巧起来,脑在这里灵起来,体在这里强起来,人在这里站起来,让职业教育的大旗飘荡起来。”面对新形势,他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以自己涓涓的耐心流水,努力浇灌着这片热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