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有” 好老师风采展示---李海军
发布日期:2021-09-14 来源:信息工程系 点击数:



海军同志从教十六年,从事班主任、学生管理工作12年。该同志秉持“三个一切”的理念,把爱全部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和自己的学生。他所带的班级学风良好,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本人也多次被学院表彰为优秀班主任。

一、注重思政队伍建设

他所带班级实行学生干部竞聘上岗,择优选拔一批思想过硬、具有组织能力的优秀学生充实到班级学生管理队伍中来。

他坚持班级周例会制度。通过每周的班级例会,为班级学团干部提供一个锻炼、交流的平台。

他经常组织班级学团干部参加学院和系部的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促进工作。

二、擅长班级文化建设

他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网络、橱窗、公众号、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先进文化,力求以高尚的精神影响人、以高雅的活动塑造人。

他积极开展相关专题讲座,如;宪法知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安全知识讲座、预防校园贷等金融知识讲座、预防电信诈骗讲座等对学生进行正反两方面教育,提高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身心健康水平。

他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院、系部组织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使学生得以全面发展。

三、做到了以党建促团建

他积极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引导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靠拢,通过优秀的学生去影响教育周围的学生,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塑造积极向上的当代青年的形象。李海军同志所带ZK1812班共有学生40名,25人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6人,最终有5名同学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党团组织建设,学生的素质得到了提高,班级、系部可依靠的力量增加了,建立了学生信息员队伍,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能够及时掌握学生动态。

四、创新教育方式

他利用业余团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由系部党、政负责人担任教师,进行教育、引导,培养他们投身到社会生产中去,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博物馆、禁毒教育基地、孤儿院、养老院等进行志愿服务。

他率先在系部实行党员宿舍挂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公示制,学生党支部积极带领学生党员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

五、提供优质就业指导和服务

从学生一进校他就对学生进行正确就业观教育,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教育实质就是就业教育,经常教育学生端正自己的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拓宽就业渠道。李海军同志所带班级每届就业率都名列学院前茅。今年刚毕业的ZK1812班,入校40名学生,其中5名同学应征入伍,到部队建功立业;7名同学实现了专升本,下学期到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其余同学均成功就业,就业率100%。

六、善于树立先进典型

教师要在学生中树立好的榜样,让榜样的力量影响学生,以达到塑造学生灵魂的目的。李海军同志重视树立各种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可以使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以此来凝聚、团结、激励学生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李海军同志所带近2届班级学生当中,22人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荣获甘肃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人次荣获甘肃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刻铭记“四有好老师”标准,时刻用“师表、师德、师能”鞭策自己。他常说:“我选择了教育,一生无悔!我觉得我要静悟内心,占领看不见的领域,让学生的心在这里暖起来,手在这里巧起来,脑在这里灵起来,体在这里强起来,人在这里站起来,让职业教育的大旗飘荡起来。”面对新形势,他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以自己涓涓的耐心流水,努力浇灌着职业教育这片热土。

 

获奖情况:

1、2010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荣获《单片机控制装置与调试》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

2、荣获学院2013-2014学年度“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3、荣获学院2015-2016学年度 “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4、2018年在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选为“先进个人”;

5、2018年甘肃省中职液压与气压传动项目职业技能大赛中担任裁判;

6、2019年天水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荣获《电气安装与维修》项目优秀指导教师奖;

7、荣获学院2019-2020学年度 “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8、荣获学院2019-2020学年度 “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9、2020年甘肃省中职液压与气压传动项目职业技能大赛中担任裁判;

10、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市级比赛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undefined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