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召开主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研讨会,党委班子成员赵彦军、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收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12月31日发表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锐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够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会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一是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有力的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锻造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紧迫感。要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聚焦问题,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选择,既是依宪依法执政,又是学术性与社会性的辩证统一,更是长期实践成果。学院党委对各项工作实行全面领导,对党的建设全面负责,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院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带头改进作风、遵照执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从现在做起、从实际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院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关键少数,带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严肃纪律,改进作风;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认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珍惜现状、凝聚力量,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自勇,党委组织部部长毕明明及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俊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