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思政课教学部 点击数:

为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水平,教育引导高职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12月29日下午在3--A403多媒体教室,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以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主线,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学生优秀团学骨干和思政部教师共同聆听。

坚葆林以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导入,指出这次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技能人才发展的高度重视。接着,坚葆林结合自己现场观摩学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感受,指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继续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打造优秀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学院的优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最后,坚葆林强调,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院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技能报国成为高职学生新时代风尚。

整堂课讲授亲切自然、娓娓道来,旁征博引、形象生动。听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举办具有“风向标”意义,凸显着中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转型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高职学生,今后更要勤练技能、掌握本领,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