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术大赛“汇博杯”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编程技术赛项在我院闭幕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术大赛“汇博杯”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编程技术赛项闭幕式在学院信息楼多功能厅举行。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耿东川,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晓辉,中职组大赛专家组组长、兰州城市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同长虹,中职组大赛裁判长、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斌,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与销售部总监孙晓默,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彦军出席闭幕式。大赛指导专家、裁判、领队、参赛选手及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张德龙主持。

闭幕式伊始,全体起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闭幕式上,周斌作了技术点评,同长虹宣布了获奖名单,崔晓辉作了大赛总结,耿东川作了交流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彦军代表学院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向参赛学校领队、参赛选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大赛在学院举办,是工业机器人领域全国行业赛首次落地甘肃,这对部省共建、打造“技能甘肃”意义非凡。比赛设备全部采用“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平台,更有助于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实现赛证融通。能够承办本次大赛,既是各位领导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院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赵彦军指出,来自全国的184支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专业技能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大赛亮点纷呈,精彩频现,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赢得了参赛选手和业界同仁的高度评价。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回到学校后,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将这次大赛中学到的技能和竞赛精神带回去,以这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掀起学技术、练硬功的热潮。并珍惜机遇,把握机会,磨练意志品质,一步一个脚印,让青春更靓丽,让人生更出彩。

最后,赵彦军宣布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术大赛“汇博杯”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编程技术赛项闭幕。

本次大赛历时9天,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份,63所院校的184支代表队参加。赛项分为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其中,高职组有13名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31名参赛选手荣获二等奖、4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我院高职学生张玉成、路晨辉及丁创分获一、二、三等奖。中职组有5名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12名参赛选手荣获二等奖、17名参赛选手荣获三等奖,我院中职学生柳福星获得一等奖,朱尉旗、杨嘉琪获得三等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