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影片《八佰》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学院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电影《八佰》。活动于9月21日、23日分两次进行,全体教职工参加。

故事原型为1937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八百壮士”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立足职教领域,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为我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前还组织开展了收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等活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