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630下午,学院在信息楼多功能厅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坚葆林、李自勇、张德龙、毛文辉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新接收的预备党员等参加会议。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彦军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接收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关于批准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通知》《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集体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坚葆林在讲话中首先新转正的中共党员和新吸收入党的中共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党员,向曾经为学院改革发展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坚葆林指出,学院党委表彰了21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全院371名共产党员、26个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此外,还有不少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他们分别在不同的领域和岗位,为学院改革发展默默作出奉献和成绩。

  

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甘肃机械电子职工大学,成长于改革开放重要时期,伴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学院在历届党委的领导下,几代师生艰苦创业,筚路蓝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从只有几百名学生的中专技校发展成为今天8000多人规模的高职院校。 

坚葆林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是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按照《甘肃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出台学院《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台账》《党建要点台账》;三是扎实开展“四抓两整治”工作,实施党建“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轮训,并做好业余党校工作;五是坚持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建设,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的党建工作体系;六是围绕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深入基层联系指导党支部工作,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帮助基层党组织提高创新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七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机制;八是突出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呵护;九是实施党建育人项目,促进党建带动学生素质拓展、带动共青团建设、带动学风建设、带动校园文化建设;十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教研教改、科研实践、招生就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就做好今后工作坚葆林向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讲政治的忠诚者二要牢记历史使命,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四要敢于自我革命,做助推学院发展的护航者。

坚葆林最后说,新时代催人奋斗,新使命勇于担当。回顾中国共产党 99 年光辉历程,我们光荣自豪、心潮澎湃。展望学院的新征程,我们重任在肩、挑战并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谨记使命,永葆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葆艰苦奋斗、勤于奉献的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工作举措,积极投身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实践中,用心、用情、用劲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我们就一定能够切实推动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赵彦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对标先进典型,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在全院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动力,紧扣年度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中组部《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 

大会在全体大合唱《国际歌》的歌声中结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