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南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直属第一党支部参观南梁红色文化专题展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量:

 学习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7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天水市博物馆进行,集中学习参观南梁红色文化专题展和天水文物展。

南梁红色文化专题展是天水市博物馆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联合南梁革命纪念馆举办的。展览通过一件件动人的革命事迹讲述陕甘革命根据地军民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南梁精神”,即: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历史教材。

支部党员、职工边看边记、边学边想,并表示,陕甘边区军民崇高的革命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下阶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认真全面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干好本职工作增添动力、优化方法、强化效果。

党员还参观了天水市文物展。通过参观文物,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保护文物的责任意识和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