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践使命——我院直属第二党支部、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结合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5月7日下午,直属第二党支部与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赴中国电信天水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坚葆林,党委委员、副院长毛文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馆分“光辉历程”、“红色岁月”、“伟大复兴”、“历史见证”、“习语正心”、“不忘初心”等6个篇章的内容。通过聆听中国革命历史讲解、观看党史短视频、展柜陈列品、文献资料、参加党史知识答题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天水地区的红色记忆。大家抬首顿足,聚精会神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历史影片,感受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感受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从思想深处接受教育接受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了天水互联网+基地和IDC机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的示范讲解和功能介绍,亲身体验5G居家馆,切身感受了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新技术,感悟科技创新为日常工作生活带来的便利。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又一次重温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党性的淬练、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和艰苦斗争史,努力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为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